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现场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李松达 2021-10-18 18:54:01

内容提要:今天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现场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召开。

今天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现场赛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召开。此次赛事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天津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挑战团队、行业专家、需求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天津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成果处处长刘惠忠,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常委、副主任韩林,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罗军、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颖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赛聚焦信创领域关键技术创新,采用“揭榜比拼、科研众包”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畅通我市信创产业企业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优势企业之间关键核心技术的对接交流渠道,促进创新团队与企业需求高效、精准匹配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是服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培育和发展科技型企业的有效方式,对深化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和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场赛比拼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创新挑战团队对飞

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深之蓝海翼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鲲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家信创领域优势企业提出的“基于飞腾平台开源数学库优化”、“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基于视频的无漂浮物水流速测量技术”、“水下集群通信组网技术研发”和“RFID标签芯片设计能量转换效率与灵敏度提升方法”五项技术需求进行了激烈角逐,通过现场交流、路演及答辩,完美呈现了赛题解决方案。另外,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飞腾平台的5G+机器视觉和AR的识别检测应用”作为优质技术需求在现场进行了应答展示,深圳市日海飞信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完美呈现了技术解决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编译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IST-Lab研究团队、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水空通信团队、湖南先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国防科技大学isac团队、西安瑞友信息技术资讯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海洋学院海洋3I团队、天津大学海洋无线通信网络团队、天津理工大学RFID研究团队获得二等奖;西安交通大学 zeos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徐伟老师团队、天津理工大学光电智能检测团队、天津师范大学水下通信团队、杜江团队获得三等奖。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北工业大学团队、深之蓝海翼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水空通信团队对接成功并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赛事自8月正式启动以来,累计对接走访企业100余家,挖掘企业创新需求110余项,吸引了国内信创领域优势技术团队与企业深度交流,征集技术解决方案150余项,促进技术供需对接的工作将持续开展。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信创产业现场赛立足信创领域技术需求,通过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揭榜比拼机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汇集专家、智囊力量解决企业技术难题。通过该赛事,企业能够从需求侧出发,与技术提供方进行充分的互动和探讨,有助于实现高效精准对接,促进信创产业技术交流对接,有效服务于产业生态建设,助推天津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今晚报记者 刘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