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深耕天津 造“标杆产业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张瑜 2021-10-19 08:55:42

内容提要:后疫情时代,制造业面临外部环境种种挑战;在“双碳”背景下,制造业又适逢诸多新机遇。

天津北方网讯:后疫情时代,制造业面临外部环境种种挑战;在“双碳”背景下,制造业又适逢诸多新机遇。

伴着智能时代的声声号角,在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浪潮中,在天津提出“全力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背景下,国内科技龙头企业──联想集团(以下简称联想)将天津作为战略转型重要发展基地,推进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以新IT技术架构为核心,加大在天津的项目布局和投入力度……

昨天,这个设计主题为“城市客厅 无限联想”的产业园在天津港保税区启动建设,目标是打造成高度信息化及智能化的业界“标杆产业园”。这是联想供应链向北方延伸的关键一步,也是其深耕天津,从高端服务业向智能制造业拓展的里程碑。

在现场,联想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关伟告诉记者:“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是一个开放的、智能的未来科技中心,在生态基地、绿能技术、绿色制造等方面锚定‘双碳’目标。它将智能技术与业务场景充分结合,针对行业痛点,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先进的应对方案。”

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将是集研发实验、智能化生产、数字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

关伟透露,园区以“立体森林”为设计理念,打造三维立体式生态绿化系统,构建低碳环保的生态化基地,太阳能屋顶光伏板、太阳能路灯,余热回收系统、节能玻璃、楼宇一体化管理等绿能技术将在园区随处可见;同时,联想也将应用其节能环保绿色工艺技术,使园区每年减少约6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每年少消耗约250万升汽油。

近年来,联想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在天津建立“一总部两办公区”;今年5月与天津市签署“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天津“制造业立市”和“数字天津”建设,力争3年将业务规模再翻一番。

天津港保税区招商局局长孙亮介绍,此次落地的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从签署合作协议到正式建设,按照天津“拿地即开工”的模式,只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跑出了“天津速度”。随着项目的启动,将带动联想上下游配套企业向天津聚集,也将吸引更多优质智能制造企业把目光投向天津。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晓霜表示,“未来3年,联想在保税区的员工将超过3000人,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培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为联想在天津发展壮大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