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届全国糖酒会开幕 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安全高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21-10-19 09:32:46

内容提要: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天在津开幕,本市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万无一失。

  天津北方网讯: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天在津开幕,本市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展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万无一失。

  本届糖酒会期间,所有进入展馆人员均需采用“有效票证+验码+测温+刷身份证原件”方式入场。据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介绍,本届糖酒会进一步强化了入口验码测温、戴口罩、防聚集要求,压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有疫情风险地区排查要求。实行天津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和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并在展馆、酒店附近设立疫苗接种接待站,随时为有需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参展人员提供免费接种服务。对所有外地来津参展商、服务商和工作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展馆、酒店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不能参加展会。

  本届糖酒会还进一步加强入口处测温验码环节流程设计,优化观众入场路线,加强入口处工作人员的配备和培训,避免出现人员拥堵聚集。同时,加强对场馆环境的通风消毒和空调安全使用管理,按照“人物同防”的原则加强对展品的消毒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和封闭管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为参展群众配备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参观环境。

  津南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工作组、成员单位与展会主办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密切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快速处置。

  该区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对接会展中心,协助主办方、展馆方按照制订的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落实具体措施,强化个人防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消杀器械及消毒方法、应急物资储备等环节的技术培训,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分层次培训,特别是健康管理、消毒通风、个人防护、垃圾处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培训。展中还将安排专业保障队伍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巡查,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及时与主办方沟通,防控堵塞漏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