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别被所谓“优惠”带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21-10-19 10:29:20

内容提要:进入第四季度,汽车市场众多新车接连上市,各类优惠层出不穷。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消费者在选车时被商家一些营销手段“误导”,为追求所谓的实惠,购车花费反而大幅超出预算,或是改买其他不太熟悉的车型,被“优惠”彻底带偏。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第四季度,汽车市场众多新车接连上市,各类优惠层出不穷。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的消费者在选车时被商家一些营销手段“误导”,为追求所谓的实惠,购车花费反而大幅超出预算,或是改买其他不太熟悉的车型,被“优惠”彻底带偏。

  市民王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他前些天去4S店看车时,就险些被商家给出的大幅优惠“带偏”。王先生说,自己原本看好了一款新上市的紧凑型轿车,而4S店的销售经理却大力推荐另一款车型,表示两款车性能相差无几,关键是推荐车型可以享受万元让利优惠。就在几乎“动摇”,要改变购车选择的时候,王先生才得知商家推荐的实际上是已经换代的旧款车型。王先生表示,一方面旧款车型进入换代的时候,本身就有较大优惠,并不是商家额外“让利”,另外自己本来看中的车型上的多项安全和舒适配置,都比旧款丰富,所以最后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没有被商家误导。

  市民李女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买车时销售人员推荐的车型比她自己选的车型配置更丰富,价格更便宜。但是直到准备签合同付款时她才得知,销售推荐的车型所增加的配置大多是店内自行加装的,并不是出厂就有的原车配置,所使用的配件也不能保证是原厂件,所以增配部分的价值很难确定。“这样的优惠不太靠谱。”李女士说,“在所谓的优惠和诚信之间,我还是选择后者。”

  还有的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车时,遭遇到商家以所谓的补贴优惠、升级优惠当噱头误导消费的情况。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他在一家新能源车展厅看车,商家称他看好的车型只要稍稍增加预算就可以享受升级优惠。后来张先生通过官方渠道向厂家咨询后才得知,所谓的升级优惠的说法并不准确,实际上他看中的车型已经改款,改款后外观、续航里程、配置等都有变化。也就是说,商家是在引导他加钱改选另一款车,并不是所谓的优惠升级。张先生表示,升级后的车型其实也不错,但是价格超出预算幅度比较大,已经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进入四季度后,汽车经销商都会因销售压力增加而加大优惠力度,今年尽管新车受到产能的影响优惠有所收紧,但很多在售车型仍然有较大的优惠幅度,特别是一些进入改款换代周期的车型,消费者选购时还是要多加谨慎。综合考虑新旧车型的配置差异、主要性能指标以及后期用车成本、保值率等,不要一味追求所谓的“优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