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电缆“逍遥”半年酒后打“霸王车”自动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21-10-20 16:06:01

内容提要:盗窃供热站电缆的嫌疑人,作案后踪迹全无,使得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困境。然而,这名嫌疑人半年后竟然因为酒后打“霸王车”落网。

  天津北方网讯:盗窃供热站电缆的嫌疑人,作案后踪迹全无,使得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困境。然而,这名嫌疑人半年后竟然因为酒后打“霸王车”落网。

  今年四月份,河东区某供热站内存放的600余米电缆被盗,价值万余元。电缆丢失后,工作人员立刻报了警。公安河东分局大直沽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来到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调取供热站内以及周边监控发现了三名可疑男子,当时已经是深夜,一辆面包车驶入供热站附近的一条小路,在仓库这边的监控录像显示:三名男子大摇大摆从大门进入供热站存放电缆的仓库后,合力将电缆搬运了出来。由于几个人表现非常淡定,这场面看起来并不像是盗窃。会不会是供热站的工作人员?经供热站工作人员仔细辨别,并不认识这几个人。很快,那辆面包车驶出了路口离开案发现场。

  锁定嫌疑车辆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其中两名嫌疑人。原来,这二人是废品回收站的经营者,当天,一名男子找到他们,说是附近供热站有一些闲置电缆准备卖掉,并称自己有供热站钥匙。二人以为男子是供热站员工,便没有什么怀疑,驾车跟着男子到了供热站,谈好价格拉走了电缆。直至此时民警才发现,现场出现的第三名男子才是此案真正的嫌疑人,然而,由于男子作案后迅速离开,除了有限的影像资料,没有留下太多线索,对他的抓捕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半年后,一起警情的出现让电缆被盗案再次有了转机。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一名醉汉打车不付车费,因此发生了纠纷。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理,醉酒男子还自称就是没钱,想要打“霸王车”,且这名男子和电缆被盗案中的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极为相似。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酒醒后,民警对男子进行审讯,男子交代了自己四月份盗窃供热站电缆卖给废品站的犯罪事实,日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