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小外“官方带娃” 多样课后服务展精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刘颖 2021-10-20 16:13:07

内容提要:东疆小外本学期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开启“官方带娃”,在课后时间为学生提供活动场所、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也让接送学生的家长轻松了不少。为了能“带好娃”,东疆小外设置学业辅导、兴趣课程、实践活动三大主题,开设了十余种课程,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图片来源东疆管委会

  天津北方网讯:东疆小外本学期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开启“官方带娃”,在课后时间为学生提供活动场所、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也让接送学生的家长轻松了不少。为了能“带好娃”,东疆小外设置学业辅导、兴趣课程、实践活动三大主题,开设了十余种课程,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在素拓选修课程中,学校准备了美术、音乐、书法等艺术类项目,让学生能够在课后服务中提升美学素质,成为文艺小青年。美术教室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着基本的物体描摹,一对一进行构图指导,让孩子打下优秀的绘画功底。中阮教室内,学生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用民族乐器——中阮学习着演奏,从基础的《小星星》演奏到传统名曲《金蛇狂舞》的赏析,都在课后服务中为学生们一一展示,让学生们在课后时间能够掌握基础的乐理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东疆小外的课后服务不但传授知识,更传授学习方法。为了帮助学生们通过新鲜事物培养学习兴趣从而掌握学习方法,东疆小外开设了机器人基础、数独游戏等课后服务,帮助学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专注于学生们思想品德方面的成长,专门开设了红色教育专题。通过带领学生们阅读党史著作、观看主旋律影视作品、讲述党史故事,指引学生们的成长方向。此外,“官方带娃”还开展户外活动锻炼孩子体魄、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动手能力、搭建图书角让学生自由阅读、外教交流锻炼口语、安全教育课程等。下一步,东疆小外还将定期收集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课后服务课程、完善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对“双减”工作的契合度以及家长、学生的满意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