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松达 2021-10-21 08:08:00

内容提要: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工作的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工作的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站在保护人民健康、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积极应对生物安全重大风险,推动生物安全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生物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提升我市生物安全建设水平,以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的实际成效体现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紧紧依靠科技,坚持依法治理,加强系统治理,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应对处置全链条防控,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加快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用好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统筹各方面科研力量,强化人才支撑,推进生物安全领域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严密疫苗接种、钢性防控措施和基层治理防线,打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抓好纲要落实落地,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法治支撑。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切实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乘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强劲东风,认真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增强依法办事能力。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督办督察,对懒政怠政、违法违规者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