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就欧洲议会通过涉台报告提出严正交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10-22 08:20:48

内容提要:欧洲议会21日宣布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说,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欧洲议会21日宣布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说,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使团发言人说,欧洲议会不顾中方多次劝诫,通过有关涉台报告,公然鼓吹欧台发展所谓“政治关系”,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

发言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国同欧盟及成员国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敦促欧方不要误判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切实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纠正错误,排除干扰,为双方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