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丨“电流”变“暖流”,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惠及千家万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静海融媒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10-22 13:58:50

内容提要:电,是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在静海区,随着 “煤改电”工程的顺利实施,136个村70935户农村居民享受到了清洁取暖的便利。与此同时,用电负荷也随之增长,如何保障农村居民用电无忧,成了静海电力人的当务之急。

天津北方网讯:电,是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在静海区,随着 “煤改电”工程的顺利实施,136个村70935户农村居民享受到了清洁取暖的便利。与此同时,用电负荷也随之增长,如何保障农村居民用电无忧,成了静海电力人的当务之急。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补齐乡村供电服务短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密切关注静海农村地区发展情况,对全区农村户均配变容量低于三千伏安的123个村庄进行电网升级改造。

在沿庄镇西禅房村,工人师傅正在为居民逐一装订电表箱。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子牙供电服务中心供电服务外勤二班副班长高磊介绍,此次电网升级改造,通过合理增加配电变压器,提高户均配变容量到四千伏安以上,同时对老化电杆、线路、老旧电表箱进行更换,并增加二级漏电保护器,提高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西禅房村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今年9月下旬开始进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各项施工工艺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紧作业,目前整体进度已完成了近60%,预计10月底竣工。高磊介绍,西禅房村原有的两条10千伏高压配电线路,设有4个综合变压器,改造之后将增加6个综合变压器,户均容量将提升一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办实事”的实践行动中,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农村电网结构,不断提升供电质量,着力解决低电压、重过载、电力安全隐患等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稳定电、放心电。此次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的全区123个村庄中,除蔡公庄镇四党口后村、惠丰前村和沿庄镇沿庄村已经完工外,其余120个村供电能力提升改造工程也已进入施工阶段,总体工程将增加变压器424台,改造10千伏线路73.83千米,改造接户线2164.42千米,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面竣工。

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兼发展部主任徐福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合理安排工期,抓住秋季施工黄金时段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20个村供电能力提升改造工程早日投产。工程实施后,将满足农村地区生活改善需求及电能替代、新能源汽车普及、清洁能源接入等经济发展需求,有力推动静海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