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论津 | 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愿做津港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0-22 14:00:00

内容提要:“天津市香港商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与在津港商、港企一起积极融入‘十四五’规划,为天津发展尽全力。同时,也抓住‘十四五’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积极开拓,让更多港商在津找到发展机遇。”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如是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香港商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与在津港商、港企一起积极融入‘十四五’规划,为天津发展尽全力。同时,也抓住‘十四五’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积极开拓,让更多港商在津找到发展机遇。”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如是说。   

35年致力于促进津港交流合作    

目前,在津的港资企业有1.1万家,港商的投资总额占天津外资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杨亮贤表示,天津市香港商会成立以来,已走过13年的风雨历程。多年来,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天津之间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促进香港与天津有关机构和企业间加深联系。同时,为在天津工作、生活的香港人、香港学生提供优质的商业平台、就业机会等。    

“我从1986年开始在天津工作和生活,到现在一共35年了。三年前,写了一本书《我在天津的32年》,分享我在天津工作生活的经历。作为第一批来北方的香港人,我觉得天津是一个宜就业、宜居住的城市。天津的发展很快,每两到三年就有一个小的进步,每五年就有一个大的进步。”杨亮贤说。    

“十四五”期间津港合作前景广阔    

享受着“十三五”的成果,在津港商也在“十四五”迎来了更多的机遇。杨亮贤表示,“十四五”规划为香港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机遇,还为香港增添新发展动力指明了路径,不但可维持香港传统产业竞争优势,还可打造新优势。香港企业应抓住“十四五”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乘势而上、团结一心、共谋发展,让更多港商在津找到发展机会。    

今年“五一”,商务部将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四省市纳入“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杨亮贤认为,“服务业”的范围很广泛,非常适合香港企业、香港人在内地发展。香港大部分是服务业,包括房地产服务、金融保险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等,这些领域正是香港人的强项。    

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来津创业就业

除了推进合作对接,杨亮贤表示,目前,香港商会也在致力于吸引更多的香港青年在津就业创业,香港商会已经从工作和生活上为在津香港青年提供了支持和便利。“我们搭建了香港青年创业中心,并为青年创业者实习就业提供青年公寓,真正地保障实习就业、培育优秀人才、提升专业技能,让更多的香港青年可以留在天津或北方工作、创业。”杨亮贤说。    

下一步,天津市香港商会将进一步对接香港与天津的政策,让更多香港企业、香港青年融入天津发展。杨亮贤希望在津求学的香港学子能更多留在天津,他作为商会会长也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使命,做好天津与香港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