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前三季度新动能引领作用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1-10-22 20:43:00

内容提要:前三季度,天津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对工业拉动作用明显。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津发展的企业也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的环境中有了好成绩。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前三季度,天津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对工业拉动作用明显。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津发展的企业也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的环境中有了好成绩。

这两天,瑞普生物的副总经理朱秀同有点忙,企业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全悬浮智能生产线即将投用,他和团队忙着最后的调试。这套设备投资2.4亿元,投用后,产能将提升3倍,生产效率提高30%。这样大刀阔斧的升级改造,是天津不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给企业带来的信心。

最近,瑞普生物又得到一个好消息,企业以五年营收增速超过200%的成绩,跻身全球同行业前20强,增速排名第一。这样亮眼的成绩,也成为了天津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缩影。前三季度,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加13.1%,拉动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3.6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业增速达17.5%,生物产业增速17.9%,引领作用明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作为龙头企业,瑞普生物借助天津打造12条产业链的机会,不断壮大朋友圈。邱克的团队,擅长检测,就是被吸引来的业内精英。从研发、生产到转化,一方面补齐了瑞普生物的检测短板,另一方面,也开拓了自己在天津的业务范围,2年时间,从一间实验室开始,发展成为一家年营收数千万元的企业。今年,在天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加持下,邱克团队又与多家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三季度,细胞谷开始加速建设。瑞普生物、凯莱英、药研院等龙头企业纷纷布局。天津通过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联盟,进一步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汪群杰就是生物药分离材料的专家,这个领域正是细胞药研发的关键上游,在产业联盟的对接下,今年6月,他创办的津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经开区,企业一落地就与凯莱英达成了几百万的订单意向,也让凯莱英围绕细胞药的研发,加快了脚步。

围绕新动能引育,天津重点梳理出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前三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稳健,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超过30%。(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