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 提高中小学生午餐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张瑜 2021-10-23 08:36:00

内容提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和平区、东丽区、西青区部分配餐企业和中小学校,实地察看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餐情况,深入班级陪餐,征询学生对午餐的意见。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中小学生午餐配餐质量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和平区、东丽区、西青区部分配餐企业和中小学校,实地察看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餐情况,深入班级陪餐,征询学生对午餐的意见。听取市、区有关部门和学校的汇报,共同研究提高中小学生午餐配餐质量的具体措施,督促检查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李虹指出,学生午餐质量事关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是广大学生家长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高学生午餐配餐质量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政府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监督管理,不断满足学生就餐需求;要不断完善学生午餐营养配比、科学定价和动态调整机制,为配餐企业提供良性发展的政策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府有关部门、学校、社会的合力,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保证学生每天营养摄入均衡,科学膳食,健康成长。(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