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生命通话”!接警员这样救下轻生女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23 09:22:47

内容提要:近日,安徽砀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14岁女孩打来的电话,因家庭矛盾和学习压力,当时,这名女孩情绪激动,想要跳楼轻生。

近日,安徽砀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14岁女孩打来的电话,因家庭矛盾和学习压力,当时,这名女孩情绪激动,想要跳楼轻生。

接到电话的接警员张耀东经过20分钟的耐心劝导,一句“你喝奶茶吗?我给你点一杯”打动了女孩。最终在出警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她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当晚21时25分,砀山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张耀东和往常一样,守候在电话前,这时电话铃声响了……报警电话里稚嫩的哭声,让张耀东立刻警觉起来了。

砀山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张耀东:我当时第一时间就问她在哪里,她不说,然后就说在楼顶,然后我立马警觉示意旁边的同事,立马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汇报,并同时安抚她的情绪,引导她说出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砀山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张耀东:这个时候我就像聊天一样,问她你在哪里,你喜欢什么,你冷不冷,我给你点杯奶茶送过去好不好,刚开始小女孩戒备心很重,到后来在引导之下说出在火车站对面。我就问她你在火车站对面某某小区?她说嗯,然后我们这时候准备好的警力全部到这个小区里面顶楼地毯式地排查。

出警人员迅速行动,在排查到该小区第三栋楼时,发现了女孩。

砀山县公安局火车站警务站辅警 穆勇冰:这个小女孩蜷缩在楼顶的角落里面,因为当天天气比较寒冷,她穿得也比较单薄,脚上穿了一双拖鞋,等我们到现场,她有点害怕,紧张,全身都在发抖。我们尝试与她沟通,跟她交流,她不愿意给我们交流。

当时,女孩因手机电量不足,已经挂断了电话,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的她不让人靠近。救援人员赶紧再次拨通接警员张耀东的电话,由她继续对女孩进行安抚。

砀山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员张耀东:我继续对她进行一个心理引导,让她听警察叔叔的话,那么多警察叔叔在现场找你,你家人也很着急,听话。令我们比较欣慰的是小女孩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

张耀东耐心的劝导和温暖的话语,给救援人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最终,女孩被成功营救。

今年,很多地方的秋天,比以往更冷。但是接警员张耀东的耐心开导,就像一杯温暖的奶茶,暖热了女孩一时冰凉的内心。事情经过报道后,不少网友匿名点了奶茶送到砀山县公安局,大家对张耀东说:你用奶茶温暖了轻生女孩,我们想用奶茶温暖你。

有时是一杯奶茶,有时是一句鼓励的话,有时是一个拥抱,就能融化冰雪,温暖人心,支撑着一个身处低谷的人走出阴霾。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别人最需要温暖和帮助的那一刻伸出援手,也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原标题:20分钟“生命通话”!接警员这样救下轻生女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