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三组组长刘婉洁:时刻坚守党员初心和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张瑜 2021-10-23 09:54:58

内容提要:58岁的刘婉洁,有着近30年的党龄,在工作中总是以身作则干在前面,不因年长而懈怠。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党员形象,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踏实工作,勤勉尽责,努力适应新的工作需要。”58岁的刘婉洁,有着近30年的党龄,在工作中总是以身作则干在前面,不因年长而懈怠。2018年9月被组织安排到和平区纪委监委担任派驻纪检监察三组组长。几年来,她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带领同志们积极探索同级监督途径,与综合监督单位同向发力,取得一定进展和成绩。

近年来,和平区坚决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刘婉洁始终将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牢记在心,以做实做细监督促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但派驻三组监督单位中基层单位多、廉政风险高、管理难度大,几年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成绩还是不太理想,有的单位因排名靠后受到区领导约谈。刘婉洁主动找到该单位主要领导谈心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掰开揉碎讲解区委、区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真正帮助被监督单位把问题找出来,并拿出下一步针对性举措。

2021年上半年,和平区深化“和平讲廉”活动,为确保活动在各监督单位顺利开展,刘婉洁亲自带领派驻三组干部走访各个监督单位,重申“和平讲廉”的重要意义,促使各单位将“和平讲廉”工作纳入基层监督全年工作计划,列入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限。对已准备进行“讲廉”的单位,刘婉洁做到对讲稿严格把关,确保“和平讲廉”能够讲出特色、讲出勇气,发挥“治未病”的功效。

创新是提高监督质效的重要手段。2021年,和平区纪委监委探索基层监督新模式,创新开展巡驻办公,刘婉洁带领派驻三组干部对标巡驻办公具体要求,制定《派驻三组基层监督工作办法》《派驻三组巡驻办公工作制度》等,为全面开展巡驻工作提供遵循。同时,她带领全组同志积极探索“室组联动”、“巡”“驻”结合的监督方式,把紧盯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环节,督办巡察整改作为工作主线,高质量推进基层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在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形象至关重要,她对组内干部要求严格,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就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保持耐心,一任接着一任坚持不懈地工作。”刘婉洁说。(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