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优秀党员程金生:为大伙办事 我满足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张瑜 2021-10-23 10:25:06

内容提要:“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能为居民们办点事,我感到很满足,也很幸福。”今年53岁的程金生是武清区徐官屯街曹园社区居民,也是雍阳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司机。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能为居民们办点事,我感到很满足,也很幸福。”今年53岁的程金生是武清区徐官屯街曹园社区居民,也是雍阳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司机。工作中,他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多次捡到乘客遗失财物,主动送还失主或上交公司。工作之余,他始终不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图名不图利,兢兢业业为社区工作无私奉献,受到居民们的交口称赞。近日,程金生荣获武清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拾金不昧 关照乘客

昨天记者来到曹园社区采访时,程金生正在楼栋外打扫卫生。“中午收车回家,吃完饭顺便把楼外的卫生打扫一下。”今年53岁的程金生性格开朗,十分健谈。放下扫帚,他向记者讲起了他开出租车以来的点点滴滴。

“开出租车7年多,捡到乘客遗忘在车上的物品不计其数。”程金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开车送两名乘客到广厦道与泉旺路交口附近。乘客下车后,他又开出了五六公里路,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回头发现后座上有一部手机。“一定是刚才坐车的乘客忘在车上的,丢了手机,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马上开车返回乘客下车的地方原地等候,可等了1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来找。就在这时手机响了,他接通来电,问清对方所在位置后,立即开车把手机送到乘客手中。乘客当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程金生婉言谢绝。

还有一次,他在武清区人民医院门口接到一名60多岁的外地乘客。看到老人手里拿着盲人手杖,他立即下车去搀扶。把老人安全送到武清高铁站后,他又联系站前执勤民警,一起把老人送进候车大厅,同老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后才放心离开。当天晚上,程金生专门打电话询问老人是否安全到家,令老人感动不已。“出租汽车作为服务窗口,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做好文明服务是每名出租车司机的光荣职责和任务。”程金生说。

助人为乐 服务社区

“我打的两针疫苗,都是他负责车接车送,程师傅真是我们社区里的大好人。”今年80岁的刘书全大爷是社区里的一位独居老人,提起程金生开着出租车义务接送社区老人去打疫苗的事,不禁伸出了大拇指。“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他不仅主动第一批接种,还带动家人及身边人积极接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伊淑娜告诉记者。60岁以上老年人开始疫苗接种后,看到社区里很多老年人出行不方便,程师傅就免费接送老人们去徐官屯街卫生院接种疫苗,至今已免费接送近百人。面对大家的夸赞,程金生朴实地笑着说:“我是出租车司机,更是一名党员,都是左邻右舍、大伯大婶的,老人们都平安健康,我这心里就踏实。”

孝老爱亲 家风传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程金生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他平时乐于助人,只要社区有志愿服务活动,无论寒冬酷暑他从不落后。每逢清明节、中元节,程金生总是一马当先,积极参加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号召社区居民文明祭扫、保护环境。每年春节假期,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巡逻队,配合社区完成禁燃、禁放工作。在巡逻过程中,如果发现哪个楼道里有乱堆乱放的杂物,他都会劝说居民进行清理。

作为家中的长子,程金生在孝敬父母、教育子女等方面为兄弟们作出了表率。程金生的父亲程俊来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经常告诉儿子和孙子,要永远记住自己的入党誓言,听党话,跟党走。儿子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我为他感到骄傲。”(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