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普通高中高品质多样化特色发展:30所学校拟入选“品牌高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10-24 10:11:25

内容提要:从市教委获悉,本市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转变,引领新时代全市普通高中高品质、多样化,实现普通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市级遴选结果的公示》,综合研究确定了30所学校拟入选“品牌高中”。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委获悉,本市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转变,引领新时代全市普通高中高品质、多样化,实现普通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近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市级遴选结果的公示》,综合研究确定了30所学校拟入选“品牌高中”。

  根据《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实施意见》,本市在完成50所特色高中建设以及深入开展54个普通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建设的基础上,把开展品牌高中建设作为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随着今年4月市教委正式启动实施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在“十四五”及以后一段时期,本市将重点培育建设一批具有先进办学理念、独特办学文化、鲜明办学特色、一流办学队伍、丰富办学成果、卓越办学品质,以及育人评价机制科学、核心品牌价值突出的品牌高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的普通高中发展“天津经验”,形成学校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同时,强化示范辐射,重视发挥品牌高中的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的整体提升。

  据介绍,市教委组建市级专家评估组,在今年6月至9月开展了全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市级遴选,经过网络评审、校长现场答辩和入校评估等环节,日前市级专家评估组综合研究确定了拟入选名单,具体名单为(排名以校名字母为序):宝坻一中、北师大天津附属中学、大港一中、大港油田实验中学、第二南开学校、第二十五中学、第二十中学、第二中学、第七中学、第三中学、第四十七中学、第四中学、第一百中学、第一中学、海河中学、蓟州一中、静海一中、开发区一中、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南开中学、实验中学、塘沽一中、天津中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新华中学、杨村一中、杨柳青一中、耀华中学、英华学校、紫云中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