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更多审批事项驶入“即”字号快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1-10-24 10:26:13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红利加速释放,“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各项制度安排落地生根,更多审批事项驶入“即”字号快车道。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优化营商环境红利加速释放,“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各项制度安排落地生根,更多审批事项驶入“即”字号快车道。

  7月中旬,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区规建局、城环局、科工局修订《天津港保税区工业(含仓储类)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试行)》,将临时用水用电报装手续纳入前期办理环节。

  “保税区建设项目审批速度比我想得还要快!”在诺华丹临港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现场,企业项目负责人杨旭告诉记者,诺华丹(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微滤膜和反渗透膜材料研发生产的环保科技公司,今年上半年签约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投资1.16亿元建设诺华丹临港环保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按照修订后的“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9月30日,该公司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当天即为其颁发了外商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完“四证”的同时,实现临时用水、用电接通工作,使企业拿地后“即时”开工。

  实际上,“即时”开工的实现离不开多项工作的前置开展。保税区管委会各部门跨前一步,主动服务,把方案做在出让前,服务做在审批前。土地挂牌后,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多项“放管服”改革成果,同步开展施工图审查等技术预审工作。同时,梳理项目后期建设程序,为项目“把脉问诊”,有效帮助企业深化、优化、稳定方案,确保规划精准落地,把“等地期”变为“加速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