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绕 津城市民享受身边生态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姜萌 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21-10-24 20:55:00

内容提要:绿色生态是美好生活的底色。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很多市民走出家门,享受身边的绿色生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生态是美好生活的底色。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很多市民走出家门,享受身边的绿色生活。

周末,中新天津生态城跑团的十几个年轻人相约南湾公园。宁楠,是个新天津人,不仅爱跑步,还喜欢用手机记录身边的美景。在他和跑友的眼中,这些年,生态城从原来一片荒芜,想跑步要开车去十几公里之外,到如今,家门口公园环绕,还有专业跑道,变化特别明显。不断有人加入跑团,一半以上都是像小宁这样,来天津奋斗的年轻人。

近年来,生态城在盐碱地治理,和绿化景观建设上不断改进创新,充分利用30多公里的海岸线,建设了38个城市公园,实现城在景中、城景相融,打造出一座城市花园。

这个周末,摄影爱好者齐凤海和张起伟,结伴来到离家不远的官港森林公园,拍摄陆续到来的迁徙候鸟。

官港森林公园位于绿色生态屏障东南部,总面积2138公顷,相当于18个水上公园的大小。这两年,通过改造官港北泵站,疏浚河道,新建进水和排水闸,与“绿屏”实现了水系连通,水好了,芦苇和鱼虾等水生动植物多了,给鸟儿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

在官港森林公园,林地是占比面积最大的生态类型,纳入“绿屏”后,公园实施了复绿补绿工程,在原有国槐,白蜡的基础上,补种了山桃、狼尾草、蛇莓等植物,与“绿屏”大绿风格统一,不仅如此,林木高低错落,方便候鸟繁殖筑巢。今年以来,已有160多种,上万只候鸟在公园安家停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