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落户滨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21-10-25 09:22:38

内容提要: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京津冀智慧医疗创新论坛上,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的“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并落地滨海新区。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京津冀智慧医疗创新论坛上,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的“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并落地滨海新区。新区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中率先发力,加速构建智慧医疗产业生态圈。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指导建立的我国首个综合类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建设的三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工程实验室是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设立的专业化创新平台。实验室将在技术创新、资源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京津冀地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加强产业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众多带来智慧医疗产品的新区企业。“我们研发的肠道疾病的多组学无创早筛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信号预测,能够在一个人没有症状的时候就能发现肠道会出现哪些问题,并且能够预测出来,并进行预防。”天津奇云诺德生物医学有限公司CEO罗奇斌说,目前,奇云诺德在天津经开区的生产线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数字医疗平台的建设,也为新区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此前,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数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由天津微医总医院(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牵头、协同全市26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组建“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依托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四朵云”,为百姓提供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医疗和健康维护服务。在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方面,滨海新区已有25家落地开展云药房、云服务等相关业务,中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医疗机构均已开展慢病管理服务,为慢病患者提供“防、诊、治、管、健”标准化服务闭环,形成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体化、按病种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把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同医药研发实现有机结合,是未来技术创新和发展的重要领域。”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介绍,研究院正在抓紧完善智能医药服务平台、脑机智能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药物研发信息平台服务作用,推动京津冀地区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