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诚科技关爱特殊教育校企共建创新实验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海伦 编辑:张晶晶 2021-10-25 11:10:08

内容提要:2021年10月23日,全国第一所面向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耕耘特教三十载 扬帆启航新征程”的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纪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10月23日,全国第一所面向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耕耘特教三十载 扬帆启航新征程”的中国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纪念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拥抱无声世界让爱与声俱来”的捐赠仪式,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向该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捐赠了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迷宫机器人竞赛平台、嵌入式及人工智能开发系统等教学实训设备。

  天津理工大学教务处长李彬表示,本次企业捐赠将用于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示范实验室,以培养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营造残障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氛围,激发他们的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加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说,联合共建创新示范实验室,既是为助力学生积极参与国内外创新创业类竞赛,组织具有技术创新传承发展能力的社团基地,又是为支持校企协同育人,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课题,让老师们参与到企业实际工程项目中提高专业实践经验,培育市级、国家级教师团队。聋人工学院以特殊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优化学科结构为重点,持续打造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的聋人高等工科教育。

  捐赠企业总经理宋立红表示,启诚科技作为天津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多年来与天津理工大学校企合作,先后参与支持物联网创新应用研讨会、天津市大学生迷宫机器人学科竞赛、科特迪瓦鲁班工坊建设等工作。本次定向捐赠是长期校企深度合作的提升和延续。企业希望通过共建创新示范实验室,联合开发“手语自动识别迷宫机器人学习系统”助残教学设备,持续探索科技公益落地路径,以科技创新助力可持续社会价值输出,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听障人群的行列,共同为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贡献力量。(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