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抗击“非典”精神 捍卫人民生命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0-25 13:43:54

内容提要:2003年初,非典疫情在全国肆虐,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全国上下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抗击非典精神,为伟大民族精神增添了一笔宝贵财富。

2003年初,非典疫情在全国肆虐,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全国上下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抗击非典精神,为伟大民族精神增添了一笔宝贵财富。

2003年,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不幸感染SARS病毒,她生前留下了一句感人至深的话:“这里危险,让我来。”“选择了从医,就选择了奉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生丁秀兰以身殉职,用生命实践了自己的誓言。钟南山院士团队主动请战,集中收治了广东省的非典重症患者。

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中,从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从紧急攻关的科研人员,到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处处是冲锋陷阵的身影。

北京小汤山医院曾被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称之为“世界医疗史上的奇迹”。这座拥有1000张病床的大型传染病医院7天建成,短短51天,共收治680名非典病人,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坚持群防群控,携手共克时艰。2003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解除对北京的旅行警告,我国抗击非典疫情取得重大胜利。

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2003年,医生王卫国支援太原抗击非典,70多岁的母亲坐着轮椅为儿子送行。17年后,2020年2月,王卫国的女儿王婷作为援鄂的医疗队员登车出发,父亲王卫国在送别现场,给了女儿一个深情的拥抱。相似的战场,两代人的接力,彰显了中国精神的力量。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抗击“非典”精神 捍卫人民生命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