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面包没牛奶 供应链危机令美学校食堂“断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10-25 14:22:09

内容提要: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劳动力持续短缺、国际运费上涨、港口拥堵等因素影响,供应链危机正困扰着美国。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0月22日报道,美国供应链问题已经蔓延至学校食堂,全美各地学校的牛奶、鸡肉、面包等食品出现供应短缺,这是该国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难题。

受新冠疫情带来的劳动力持续短缺、国际运费上涨、港口拥堵等因素影响,供应链危机正困扰着美国。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0月22日报道,美国供应链问题已经蔓延至学校食堂,全美各地学校的牛奶、鸡肉、面包等食品出现供应短缺,这是该国近30年来从未遇到的难题。

食堂菜单上能安排什么?

近日,俄亥俄州森特维尔市学校的食堂员工正面临着一个天大的难题:菜单上要安排什么东西?

受供应链混乱和缺货影响,学校食堂每周都难以确定菜单内容。该学区学生营养服务主管奥利维娅·斯通说:“好几样食品的货源太难找了。这确实影响了我们的整个流程。孩子们都快吃不饱了,这很可怕。”

据美媒报道,最近,冷冻鸡块、面包、预包装的花生酱和果酱三明治等主食的供应出现问题。尽管斯通努力预测未来一周的食品供应情况,但因为始料未及的短缺,她往往每周要至少更换两到三次菜单。

这也打乱了她的预算,因为如果某分销商相对便宜的食品缺货,购买替代品往往要多花钱。

全美学校面临食品短缺

报道称,所有这一切都突出表明,美国供应链问题——由于持续的工人短缺而加剧——使得为孩子提供食物的学校面临额外的压力。

美国学校膳食营养协会发言人黛安娜·普拉特-希夫纳说,食品短缺正在全国范围内发生。

为了确保学生能吃上饭,佛吉尼亚州的一家学校决定将三明治、冷藏的披萨等快餐食物充当食堂的饭菜。而这类食品在当地不少家庭看来都是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但目前学校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样的困局。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供应链管理学教授W.C.本顿(W.C. Benton)表示,食品供应短缺正在影响全美范围内的所有食品企业,包括餐馆和其他私营企业,但当它影响到学校时,就更令人担忧了。

本顿说:“为了获得足够的供应物资,不同学区之间正在竞争。”“因此,由于供应少而需求高,各个层面的价格自然都会上涨。”

本顿表示,像这样的食品供应中断是前所未有的,无法确定供应链行业多久才能稳定下来。他说:“在情况好转之前,情况会变得更糟。”

“供应稀缺,因为劳动力稀缺。”负责为俄亥俄州学校订购食物的食品经纪人斯图尔特表示,这是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首先是制造商无法获得原材料,然后影响供应商,最后是依赖这些供应的消费者。

   原标题:没面包,没牛奶 供应链危机令美国学校食堂“断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