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应对四面“霾”伏 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25 20:30:09

内容提要:今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26日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重度霾,能见度较差。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26日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重度霾,能见度较差。为此,交管部门提前部署,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组织疏导预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雾霾天行车应保持车距谨慎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提示,随着天气转凉,雾霾天气频繁,市民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雾霾天气驾车出行,须打开雾灯和近光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易造成后车追尾。有的司机认为,雾霾天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特别是在夜间,由于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使司机视野为白茫茫一片,反而无法看清路况。

雾霾天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在能见度低,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的情况下,遇突发状况能采取有效措施。需要注意的是,雾霾天行车不要猛踩刹车。雾霾天路面湿滑,猛踩刹车易使车身打滑失控,同时也会增加后车追尾的几率。可点踩刹车,使车速慢下来,同时给后方车辆做出提示。

由于能见度低,车辆都会低速行驶,特别是清晨交通早高峰时段,不要因为心急,看到前方车辆行驶速度慢就准备超车。如果听到前车有鸣笛声或前面有微弱灯光时一定不要超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提示,雾霾天气中应减少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驾车出行,可以关注“天津交警”新媒体等了解路况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应路线规划,还可以随时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等软件,或观察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屏了解道路交通情况,也可关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中的“出行服务”——“高速路况”栏目,随时随地获知我市高速公路路况及各收费站开闭状态。(今晚报记者 胡智伟 通讯员 刘希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