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最美“和声” 奏响协同发展华章──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深化津港澳合作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刘颖 2021-10-26 08:41:52

内容提要:如何继续书写津港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如何以津港澳青少年交流为突破口,延伸在经济、科技、教育、体育、文化、人才等各领域各层次的深入交流合作?日前,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关于加强津港澳文旅、教育、体育、青年交流交往等方面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办。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继续书写津港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如何以津港澳青少年交流为突破口,延伸在经济、科技、教育、体育、文化、人才等各领域各层次的深入交流合作?日前,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关于加强津港澳文旅、教育、体育、青年交流交往等方面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办。

  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霍启刚、杨志明、邱庭彪、刘婷、陈倩雯,市政协委员魏秋月、王凤与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就津港澳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建立中小学长效合作机制、推动青年人才交流交往、加强创新引领深化文旅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交流互动,共同汇聚协商议政最美“和声”。

  “我国‘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津港文旅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要加强创新引领,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构筑津港文旅联合平台。”

  “要充分挖掘天津教育资源优势,与旅游业紧密结合,开发高校交流团、游学团,在推动天津高等教育发展的同时,促进本地旅游产业发展。”

  “建议各界携手推动青年在线实习和交流计划,让在线活动成为津港澳青年交流新模式。”

  “建议举行津港澳综合性运动会,三地轮流承办,形成品牌,以比赛为契机,切实增强港澳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委员们的建议可操作性强,对于我们今后工作极具参考价值。”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教委、市文旅局、市外办(市港澳办)、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坦诚回应。大家表示,将以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国情教育,大力拓展交流渠道,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充分挖掘香港、澳门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扮演“超级联系人”的重要作用,助推津港澳交流与合作取得新成效。

  “只有筑牢‘一国’的安全底线,‘两制’才有更加充分的活力和空间,津港澳交流与合作才能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融合发展。”与会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紧紧围绕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津港澳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三地交流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