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率先实现“一套材料”审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21-10-26 11:42:20

内容提要:记者24日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全市率先完成“一套材料”审批改革。今后,财政投融资类房屋建筑、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手续“一套材料”就能办理。此前最多九个环节将压缩为一个环节,办理时间也从3个月优化至7个工作日。

  ■ 综合评审会实行“一个评估班底、一次评审会议、一本评估报告”

  ■ 各事项同时评审,评估意见统一反馈,编制单位统一修改

  ■ 同时实行“一个文号、一个批复”

  ■ 项目通过评审后, 规划部门同步出具选址意见书与用地预审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24日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全市率先完成“一套材料”审批改革。今后,财政投融资类房屋建筑、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手续“一套材料”就能办理。此前最多九个环节将压缩为一个环节,办理时间也从3个月优化至7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材料多、环节复杂,有些材料需要重复提交,办理时间较长。对此,生态城发挥试点作用,积极探索、主动创新,推行“一套材料”审批改革。所谓“一套材料”即有关部门把项目可行性研究、用地预审、选址、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评价等事项的材料整合成一套材料,将项目前期手续中的九个环节压缩为一个环节,按照“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模式,为项目办理前期手续。

  目前,生态城政务办会同经济局、环境局、建设局、城管局等部门,采取“一套材料”审批的方式,完成了由滨旅控股公司申报的航津道前期手续,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一套材料”的审批牵头部门负责优化工作流程、召开综合评审会、汇总评估意见、反馈评估结果、出具综合批复,各审批部门负责本事项审查,拟定批复内容。

  据介绍,综合评审会实行“一个评估班底、一次评审会议、一本评估报告”,各事项同时评审,评估意见统一反馈,编制单位统一修改;同时实行“一个文号、一个批复”,项目通过评审后, 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批复为基础,结合环境影响、安全条件、水土保持、合理用能等批复内容,出具综合批复,规划部门同步出具选址意见书与用地预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