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华康街道积极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到车棚就能充电,安全又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10-26 11:51:22

内容提要:“我们小区骑电动车出行的人比较多,以前大家都把电瓶带回家充电,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安装了充电桩,居民们随时都能到车棚给电动车充电,真是既安全又方便!”静海区华康街道辖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小区骑电动车出行的人比较多,以前大家都把电瓶带回家充电,不仅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安装了充电桩,居民们随时都能到车棚给电动车充电,真是既安全又方便!”静海区华康街道辖区居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电动车充电问题都是困扰居民的难题,同时,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电动车停放阻塞消防通道、充电线随意堆放等问题也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华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开展民情民意调查、举办邻里汇报日等方式,多渠道了解居民需求,并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着力破解各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等问题。为推进这一“民心工程”顺利落地,工作人员在广泛征集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与各小区物业沟通,确保安装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工作如期完成。

  据了解,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安全性能高,小区居民把车停在充电区,插上插头,通过扫码、刷卡等支付方式就可以进行充电,操作方便。截至目前,华康街道辖区内的愉景城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72组、金科天湖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3组、荣锦园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20组、泓丽花园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60组,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的充电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