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路段通行情况有变:通行调整 指路牌也该“上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何欣 编辑:刘颖 2021-10-26 13:51:29

内容提要:近日,市民靳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西青区昌凌路与汇川路交口东侧路口因地铁施工封闭多日,但该路口附近的指路牌没有作出提示,给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带来不便。昨日,记者在本市部分道路和路口调查时,也发现了不少与上述情况类似的指路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靳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西青区昌凌路与汇川路交口东侧路口因地铁施工封闭多日,但该路口附近的指路牌没有作出提示,给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带来不便。昨日,记者在本市部分道路和路口调查时,也发现了不少与上述情况类似的指路牌。

  路口已封闭 路牌未提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青区昌凌路与汇川路交口。该路口是个丁字路口,昌凌路为南北走向,汇川路呈东西走向,丁字路口的东侧被彩钢板围挡封闭,无法通行,沿昌凌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抵达路口后,不能左转,只能右转。

  在该路口北侧十几米远的地方,设置有一块大型指路牌,上面指示路口东侧600米是宝带路、西侧300米为香霞南路,但指路牌上没有任何“此路不通”的提示。在20分钟时间里,有3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私家车在该路口左转,驶向了封闭路口,直到驾驶人发现道路不通后,只能掉头折返。

  道路已开通 路牌未更新

  记者在西青区津涞公路与祥和大道交口附近时看到,津涞公路由东向西方向距祥和大道300米左右的西南环线铁路地道附近,道路中央隔离带内设置有一块大型指路牌,上面只标注了向西直行是S6津沧高速入口。记者按照该指路牌的指示,驾车一路向西,来到津涞公路与京福支线交口,发现该路口向西可进入津沧高速公路,向西南驶上西琉城大桥,向北进入京福支线、独流减河北堤路。但在之前的那块指路牌上均未标注这些道路信息。

  记者看到一辆私家车开着“双闪”停在路边,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路边,正在查看手机的导航信息。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住在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在市区办完事后,开车沿津涞公路返回。以前,他开车从市区到水高庄村会沿着祥和大道、辛老路行驶,比较绕远,最近听说独流减河北堤路已经开通,如果驾车沿这条路回家可以更方便些。可是,在西南环线铁路地道附近的那块指示牌上,没有标注这条路的任何信息,最后他还是通过查看导航才找到了道路。

  通向“断头路” 路牌未标注

  随后,记者来到北辰区辰兴路与连环道交口附近。记者驾车沿辰兴路由北向南行驶到距连环道路口50米左右时,看到一块大型指路牌,上面指示着向西(右转)连环道,可以到达双环西路。记者右转进入连环道后,却看到在不远的地方设置有一块“此路不通”的提示牌,由于这条路非常狭窄,两侧路边停满了汽车,一时无法掉头行驶。记者又向前行驶了约200米,发现这条路是一条“断头路”。住在附近碧春园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该指路牌上标注右转后通向的道路为“断头路”,司机看到后就不会在此右转了。

  记者随后将上述情况分别反映给了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和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值班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了指路牌所在具体位置后均表示,会派属地交警大队的交警到现场查看,对需要更新信息的指路牌进行优化调整,在封闭路口和“断头路”的明显位置增设提示标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