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发现有人落水 他们挺身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1-10-26 13:50:40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见义勇为协会对前期确认的两名见义勇为人员杨瑞宝、王亮进行了表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见义勇为协会对前期确认的两名见义勇为人员杨瑞宝、王亮进行了表彰。

  2021年8月18日11时许,50岁的杨瑞宝在静海区梁头镇东贾口北侧钓鱼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因车速过快冲入了附近的排水沟内,车上三人同时落水。杨瑞宝见三人落水且均不会游泳,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先后往返多次,将三名落水者一一救上岸。由于杨瑞宝救助及时,三名落水者经送医抢救均脱离了生命危险。

  2021年4月21日19时许,梁某某骑电动三轮车经过静海区一街新村南侧的一处丁字路时,由于车速过快,不慎落入该路口附近的河中。35岁的王亮正在不远处,听到车辆落水的声响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将失去意识的梁某某从水中救起,并及时采取抢救措施。随后又协助赶来的医护人员将梁某某送医救治,成功挽救了其生命。

  据了解,今年以来,静海区连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他们挺身而出,彰显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静海区见义勇为协会也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向他们学习,传承美德,传递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