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限期拆除 “过期”仍没准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刘颖 2021-10-26 16:57:56

内容提要:屋外“邻居”一处违建一直困扰着戈大娘,经过多次反映,终于在9月28日收到街道方面关于拆违问题的书面回复:到期未自行改正街道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可是此后过了近一个月时间,又没了下文,让戈大娘不禁质疑,“这难道是一张‘空头支票’吗?”

  天津北方网讯:屋外“邻居”一处违建一直困扰着戈大娘,经过多次反映,终于在9月28日收到街道方面关于拆违问题的书面回复:到期未自行改正街道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可是此后过了近一个月时间,又没了下文,让戈大娘不禁质疑,“这难道是一张‘空头支票’吗?”

  市民反映

  限期自行拆除 迄今没动静

  市民戈大娘向本报反映称,她家住在南开区鞍山西道协龙里小区,她家卧室窗外有一处私自搭盖的房屋,“是旁边一家酒店在2006年前后盖的,随着年限增加,这处违建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居住环境和房屋安全,不仅白天屋内日照时常受到影响,而且房屋的西南墙角受潮发生霉变,存有安全隐患。”

  根据戈大娘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其小区,按照戈大娘指引,记者看到这处从地面建起的一层多高的建筑物,估算面积有10余平方米,设置了门窗以及一台空调外挂机,该建筑一面与位于玉泉路的7天酒店后身相连,还有一面与戈大娘所在楼栋相连,戈大娘家住一楼,相连处在其卧室旁边。

  戈大娘说,从2020年9月开始,她便针对此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今年年初,街道方面表示正在走程序。”

  今年9月28日,戈大娘终于拿到一份书面回复,“上面写着,9月27日限该酒店三日对违建进行自行拆除,到期未自行改正的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街道工作人员也告诉我,过了‘十一’就拆。”可是这眼看着又过了这么长时间,违建依然存在着,却没有任何行动,她此后又多次去往街道,但是关于这处违建到底何时才能拆,又没了准信。

  部门回应

  等待相关资料 做进一步核实

  这处建筑是否为违建?又为何没有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呢?10月22日,记者来到属地万兴街道办事处,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戈大娘反映的情况,街道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核查,确认该酒店确实存在违建行为,违章建筑内有消防控制器等消防设施,街道方面在今年3月11日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在9月27日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但酒店经营者提出其与房东正在进行民事诉讼,经营者申请了财产保全措施,鉴于此,街道方面暂缓进入强拆程序,并要求酒店经营者于本周三前提交相关资料做进一步核实。昨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了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接到相关材料。这处违建何时才能拆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