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电容量最大光伏项目临时电源送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1-10-26 16:34:03

内容提要:近日,中节能滨海太平镇30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临时电源送电,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项目占地8000亩,拟建设3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使用太阳能电池组片总数预计达68万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发电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节能滨海太平镇30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临时电源送电,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项目占地8000亩,拟建设3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使用太阳能电池组片总数预计达68万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发电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

  据悉,中节能滨海太平镇30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进行建设,能够在不改变原有耕地性质的前提下进行一地多用,上方建设光伏板,下方保证耕地正常种植作业不受影响,实现资源有效利用。本次投运的临电工程容量为400千伏安,主要用于满足该项目建设用电需求。

  据测算,由于滨海新区太平镇常年光照资源丰富,该项目建成光伏年平均利用小时数可达1261.18小时,运行期25年内年平均发电量可达37835.36万千瓦时,可以满足12.6万户普通四口之家一年用电,有效缓解电网负荷压力,相当于节约11.47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78万吨,对于加速实现碳排放“达峰”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有力保障重点新能源项目快速落地,国网天津电力立足于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大局,在建设单位拿地后第一时间指派专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帮助用户就近选择电源点、制定最优临电建设方案并进行临电申请,根据开工节点确定临电建设计划。临电建设过程中,国网天津电力工程建设人员仅用2天时间,为用户架设线杆2基,敷设电缆120米,安装智能无费控电表、智能采集终端各一具,低压电流互感器、高压刀闸各3台,为用户设备入场争取了宝贵时间。另外,用电检查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为工程开展阶段性验收,及时发现工程缺陷并提出整改建议。送电当天,受益于前期做的大量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送电一次成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