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后不履约还款 一对褶咧夫妻被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21-10-26 16:59:17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被执行人哄闹法庭、抗拒执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本市男子贷款后不履约偿还借款,其妻子还大闹法院,经劝阻无效,这对夫妻被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被执行人哄闹法庭、抗拒执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本市男子贷款后不履约偿还借款,其妻子还大闹法院,经劝阻无效,这对夫妻被拘留。

  2018年9月,本市某银行天津分行与刘刚(化名)签订《个人信用贷款合同》,合同签订后,该行如约向刘刚发放贷款,但刘刚未依约偿还借款,自2020年6月开始逾期。该行遂诉至南开法院,要求刘刚偿还剩余贷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及复利。

  在南开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刘刚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天津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南开法院执行局经调查发现,刘刚名下有一套250平方米房屋,且本人每月有7000元以上的固定工资收入和2000余元房屋租金收入。鉴于其不履行还款义务,南开法院依法冻结刘刚工资账户并查封其名下房屋。

  之后,刘刚妻子王某莉(化名)屡次以刘刚委托诉讼代理人身份,要求解除对刘刚名下房屋及银行账户的查封冻结措施,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同时,王某莉还无视法律,辱骂法官、抓伤法警,严重破坏法院秩序,经劝阻仍不悔改。法院依法对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经过司法惩戒和批评教育,刘刚主动于拘留次日凑足全部欠款偿还银行。同时夫妻二人,写下悔过书,法院遂作出解除拘留措施决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