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成功!生态城上下游企业共享“云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刘颖 2021-10-26 17:38:32

内容提要:“有了华为滨海基地的帮助,我们的产品研发进度比预期快了两年。”说到与华为滨海基地的合作,天津渲臻数字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玉琦十分高兴。

  天津北方网讯:“有了华为滨海基地的帮助,我们的产品研发进度比预期快了两年。”说到与华为滨海基地的合作,天津渲臻数字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玉琦十分高兴。

  渲臻数字是生态城一家从事人工神经网络开发的初创型企业,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在研发一款赋能传统影视制作的人工智能产品。今年年初,经生态城管委会搭建渠道,该企业与华为滨海基地建立了合作。华为滨海基地通过云平台,为渲臻数字提供了一系列云计算IT基础设施服务,并协调华为内部工程师帮助企业解决了在图像切割以及图像边缘识别方面的关键技术难点。目前,相关产品的研发已经完成80%,预计将在明年初进入测试,有望于明年三季度进入市场。

  云服务可以将企业所需的软硬件、资料都放到网络上,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不同的IT设备互相连接,即可实现数据的存取和运算。企业不需要购置任何设备,也不用配备管理人员,就可以享有专业的IT服务。为了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加快数智化转型进程,生态城立足华为滨海基地的云服务业务优势,积极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助力区内企业“上云”。

  在生态城,文化创意和智能科技企业较为集中,这类企业对数据计算的需求也较多。近期,生态城分别面向动漫影视企业和人工智能企业举办了两场 “云服务”专场对接会,让企业充分了解云服务,享受云服务,加快数字化进程。

  在面向人工智能企业的专场活动中,华为公司技术专家为企业分享了华为云AI技术,展示AI在医疗、教育、物流等行业的落地场景,帮助企业发展人工智能业务。在面向动漫影视企业的专场活动中,专家介绍了如何在“云端”完成影视作品渲染、图形、声光电合成等环节的制作,并讲解“云服务”在影视动画行业运用的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开思路,突破技术瓶颈。

  拾光影视公司在“云服务”对接活动之后,与华为滨海基地建立了合作。企业通过华为云渲染平台刚完成了一部动画广告的制作,高质量、高精度的渲染效果收到了广告客户的好评,渲染耗时也大幅缩减,为企业节约了制作成本。不仅如此,在对“云服务”有了充分了解之后,拾光影视在业务拓展方面也有了新的想法。

  “公司一直希望拓展一些在影视制作培训方面的业务,但购置培训设备、培训软件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我们有所顾虑,在生态城举办的云服务对接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可以通过华为的云桌面办公系统,实现远程办公和远程培训,这样我们开展新业务的成本就能将下来了,市场空间也更大了。”拾光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洋介绍说。

  经生态城对接,除了拾光影视,目前爱数智诚、华兴科学等区内企业正在就上云需求与华为滨海基地进行洽谈。截至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20+云服务,覆盖15个行业。据了解,华为滨海基地自2018年8月在生态城投入运营以来,已持续服务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高校。

  为进一步激发和培育生态城网红产业活力,创造新兴产业人才就业岗位,推动生态城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生态城还组织区内文创企业代表走进淘宝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活动中,企业代表参观了直播室,详细了解基地内的现有合作品牌及运营模式,在人才培训、文案创意、推广渠道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最好的“阳光雨露”。今年以来,生态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问题收集、限时办理、定期通报、考核评价”四环联动机制,做实做优“管家+专家”式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企业人才聘用、融资贷款、物业服务、项目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270余件,先后组织举办企业资源对接会、领导力培训、政企下午茶等40余场次活动,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主线,在补链延链强链上搭平台、拓渠道,办好资源对接特色活动,帮助上下游企业“拉手”互动,努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