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校园落成典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21-10-27 08:40:00

内容提要: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6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


  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校园落成典礼

  彭丽媛致贺信

  李鸿忠廖国勋崔天凯田学军波利希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6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

  彭丽媛表示,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天津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学院开展了高水平艺术类合作办学,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增添新平台。艺术是跨越国界、沟通民心的桥梁。中美双方加强教育合作,有利于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增进文化交流互鉴,传播艺术和友谊。希望中美两国广泛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近,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注入动力。

  天津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学院合作设立了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校园落成典礼于当日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宣读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向美国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首席中国事务官波利希授予“天津市荣誉市民”证书。中国前驻美大使崔天凯、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致辞。

  崔天凯说,茱莉亚学院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国事访问期间,彭丽媛教授访问纽约茱莉亚学院,见证了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揭牌,并亲自为演唱《小河淌水》的学生进行指导和示范,希望中美以更丰富的形式和更务实的行动,奏响两国人文交流的优美旋律。此次茱莉亚学院落户天津再次证明了两国人民对于加深相互了解、扩大交流合作的期待。

  田学军说,天津音乐学院与茱莉亚学院的合作充分证明,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有着强劲动力和韧性。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主动搭建中外教育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希望学院能够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更好发挥人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曹小红说,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从规划立项、设计开工到投入使用,凝结着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是各个团队通力协作、不懈努力的结果。这座高水准音乐殿堂拥有一流的师资、设施和教学环境。天津将与中美各方一道,不遗余力做好今后工作,努力培养更多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顶尖艺术家,为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波利希说,天津茱莉亚学院的落成是将“茱莉亚”追求卓越性和创造性的传统带到中国的一个里程碑。今天我成为天津市的荣誉市民,作为这个杰出城市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荣幸,希望以音乐教育和表演艺术的正能量影响世界各地人们的心灵。

  茱莉亚学院校董会主席布鲁斯·柯夫纳、院长华都安、建筑师查尔斯·伦弗洛、顾问委员会委员芮妮·弗莱明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对学院落成表示由衷祝贺。天津茱莉亚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余隆和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在致辞中表达了培育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担当精神的优秀艺术人才的愿望。

  当晚,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了专场音乐会,来自中美两国的艺术家和学院师生向观众奉献了《美国节日序曲》和交响组曲《炎黄风情》中的《小河淌水》等精彩曲目,曼妙动听的旋律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国际顶级艺术学院美国茱莉亚学院建校百年来首次走出纽约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唯一一所海外分院,设有大学预科教育、继续教育和公众艺术教育。

  市领导王庭凯、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上述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