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天津48个项目入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1-10-28 10:21: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名单日前出炉,根据各组别、专业领域参赛项目在天津赛区预选赛的成绩,经人社部审核确认,我市共有48个项目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其中,创新赛组别16个项目、创业赛组别32个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名单日前出炉,根据各组别、专业领域参赛项目在天津赛区预选赛的成绩,经人社部审核确认,我市共有48个项目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其中,创新赛组别16个项目、创业赛组别32个项目。

  据悉,创新赛与创业赛组别中均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等8大赛道类型。

  其中,创新赛参赛单位绝大多数属于“校园派”,云集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参赛项目既涵盖了“软镜手术机器人高精度磁导航系统”“定向微通道细胞外基质支架促进肌腱再生”等高新技术,也涉及了“传统食醋工业化4.0生产关键技术”“城市管网‘卫士’——管道修复内衬软管”等民生领域。

  创业赛组别中,“实力派”企业也是高手如林,既有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航大绿翼(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品牌科研单位,也有凯尔测控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丹娜(天津)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这一组别中,参赛项目五花八门,既有“高端光电子芯片中试平台项目”“复合材料人工血管”“量子视频监控网络系统”等高精尖技术,也涉及“绿色昆虫产业+科普”等新奇特领域。

  据悉,每个项目的2名核心成员将作为参赛选手组成天津市代表队,参加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全国大赛总决赛。目前,市区人社部门与参赛单位赛事保障、奖金匹配、进站奖励、职称评定、优先设站、担保贷款等方面工作已经展开,选手们正积极备赛,力争在全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