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农村发展从解决“小事”开始 “限高杆”高了 收割机“乐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通讯员 房福鹏 编辑:付勇钧 2021-10-28 10:33:34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看着满眼黄灿灿的玉米,老冯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嗯呐,这下好了,收割机终于能痛痛快快下地收棒子了!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十月,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看着满眼黄灿灿的玉米,老冯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嗯呐,这下好了,收割机终于能痛痛快快下地收棒子了!”

老冯名叫冯殿贵,是宁河区苗庄镇小捷道沽村村民,也是本村的种地大户,承包着村东数十亩田地。多年来,老冯心里一直有个疙瘩,在他所承包的田地里,一匝电话线穿地而过,但架设高度较低,有的地方离地仅有3米。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这条过低的电话线造成的不便也愈发明显──每到收玉米的季节,收割机无法穿过,只能不停绕路,增加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老冯向入户调研的工作队提起了这件“小事”,希望工作队帮助解决。“再有二十多天就要收棒子了。”老冯焦急地说。

“群众困难无小事,民已有所呼,我必有所应。”

工作队看在眼中、急在心里,考虑到离秋收的时间比较紧,需要在继续入户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尽快协调解决。工作队一方面安抚老冯的情绪,一方面及时向村干部和苗庄镇政府了解具体情况,争取镇政府的有力支持。

随后,工作队联合村干部与联通公司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老冯的地里察看,发现“杆子上端有不少余量”,最终确定了由联通公司派人将电话线整体加高的方案。

就在不久前,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持续跟进下,地里的电话线已完成整体加高。眼见着收割机可以下地了,老冯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工作队进驻宁河区苗庄镇小捷道沽村和后捷道沽村以来,还根据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的群众需求,先后开展了“世界清洁地球日”美化村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培训、为村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为镇村干部宣讲抗美援朝精神等活动,把党的关怀切实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