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难啃的骨头越要啃──记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干事王晶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付勇钧 2021-10-29 10:33:03

内容提要:“在我看来,纪检干部首先要有担当,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越难啃的骨头越要啃。”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干事王晶晶笃定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在我看来,纪检干部首先要有担当,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越难啃的骨头越要啃。”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干事王晶晶笃定地说。

2017年,怀着一颗对纪检监察事业崇敬的心,王晶晶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凭着一股韧劲儿,她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一名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力兵。

2020年7月,王晶晶就遇到了一块“硬骨头”──案件是国家审计署反馈的集团下属二级公司瞒报财务数据的问题线索。该问题线索涉及人员较多且情况复杂。集团当时处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案件如处理不当会波及企业的混改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等对该案件非常重视,要求集团纪委对该案件快查快办。然而,集团纪检干部少、办案人员不足也给案件的核查带来了阻碍。

面对这样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棘手案件,集团纪委书记和王晶晶二人成立了审查调查小组。起初,在审调谈话阶段,被调查人表现得非常抗拒,情绪很激动,不愿主动配合调查。

“我们虽然是办案人员,在谈话时要站在主动位置,但不能高高在上、咄咄逼人,要换位思考,找到被调查人的思想症结,变‘交锋’为‘交流’,感化对方,令对方知错、服气。”王晶晶如是说。鉴于被调查人的不配合,调查小组决定从他任职历程的艰辛入手,慢慢谈到他的个人成长、家庭责任,再到同事信任、组织期望、党员初心。渐渐地,被调查人打开了心结,主动配合调查,案件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重新梳理线索、逐一比对证据、制定工作计划……随后,调查小组更是争分夺秒突破案情。很快,案件顺利调查终结。

在王晶晶看来,纪检人员既要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又要坚持文明办案,要尊重被调查人,让他们打开心扉,使其向组织说清问题。

“我的初心很简单,就是当好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王晶晶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