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稳天气“掌控”津城 中到重度霾再“现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付勇钧 2021-10-29 14:19:28

内容提要:静稳天气在天津建立并发展,雾霾笼罩下,什么时候才能“接风洗尘”?10月底这几天,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天气将“风平浪静”,其中,天津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静稳天气发展,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也随之转差。

制图 张驰

天津北方网讯:静稳天气在天津建立并发展,雾霾笼罩下,什么时候才能“接风洗尘”?10月底这几天,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天气将“风平浪静”,其中,天津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静稳天气发展,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也随之转差。

雾霾出现的最终原因——静稳天气

静稳天气指“平静、稳定的天气”,通常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伴有逆温)的一种低层大气动力热力特征,大气持续静稳易形成雾霾天气。 

哪些因素会导致静稳天气产生?

据介绍,环流因素是一方面,如遇大气层结构比较稳定,混合层高度降低,就会形成静稳天气,导致垂直方向无明显扩散,水汽、污染物在近地层堆积。地形因素是另外一个原因,山地、丘陵、盆地等特殊地貌易阻碍空气流通,降低大气自净能力,污染物不易在水平方向传输扩散,因此导致了静稳天气形成。

最近几天雾霾还将出现

霾预报方面,预计29日至31日早晨本市将出现中-重度霾天气过程。其中,29日白天轻度霾,夜间发展为中度霾,30日至31日早晨出现中-重度霾,局地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雾预报方面,29日及30日的后半夜至早晨有轻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此外,29日白天本市有分散性阵雨,降雨量1毫米左右。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阴有分散性小雨,下午阴有小雨转多云,微风,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0℃。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当出现空气污染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有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