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材料企业协同创新 面向高端提升产业能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10-30 20:13:37

内容提要:天津新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面向现代产业体系需求不断发力,提升整个产业能级,建设制造强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新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面向现代产业体系需求不断发力,提升整个产业能级,建设制造强市。

围绕天津优势产业——新能源汽车市场,新材料龙头企业天津金发新材料,正在加大科研攻关,加速研发轻量化、低碳材料。张春怀,是企业产品开发中心的项目经理,眼下,他和团队正想办法在回收塑料上做文章,节约资源,降低碳排放,满足市场需求。得益于天津新材料产业完备的生态,最快明年,新产品就能量产。

新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倒逼上游原材料企业,跟上节奏,不断创新。作为原材料供应商,今年,渤海化工集团根据金发新材料的需求,改造原有产线,开发特种产品,同时整合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资源,成立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开展联合研发。

聚焦全市“1+3+4”现代产业体系需求,金发新材料牵头成立天津市功能高分子产业联盟,集聚50多家改性高分子材料企业、10家科研院所,围绕行业核心技术,合力攻关。伴随着长城汽车,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9%,为长城汽车生产座椅、内外饰、橡胶产品的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订单也是井喷式增长。为了提升生产效率,诺博制造部部长崔建胜,带着团队与金发新材料、产业联盟中的成员企业合作,尝试探索去掉生产环节中的喷涂工序,依靠新型材料让产品在注塑成型阶段,就能有喷绘后的外观效果。新技术一旦突破,单台产品的能耗降低6%,质量和生产效率也会提高不少。

目前,全市新材料产业链上,已聚集624家企业。今年1-8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5.4%,产值同比增加30.2%。建设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眼下,市工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产业布局优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示范推广”5大工程,持续提升新材料产业能级,激发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