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天津附中通用技术教师姜腾:让技术课堂激发学生更大潜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21-11-01 13:02:34

内容提要:航标灯、生态鱼缸、智能车……你能想象到,这些科技感十足的“发明”,是一名中学教师带领学生们在自己的课堂上开发出来的吗?这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就是我市首批正高级教师、北师大天津附中通用技术特级教师姜腾。

  天津北方网讯:航标灯、生态鱼缸、智能车……你能想象到,这些科技感十足的“发明”,是一名中学教师带领学生们在自己的课堂上开发出来的吗?这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就是我市首批正高级教师、北师大天津附中通用技术特级教师姜腾。

  生活中,他一身书卷气、说话温文尔雅。通用技术课堂上,他神采奕奕,带着学生们领略技术世界的奥秘与神奇,动手动脑间,点燃学生们智慧的火花。

  作为一名通用技术教师,姜腾从教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把所有心血和智慧都投入到了课堂上。他潜心做中学理论研究,积极推行项目教学,开发了航标灯、生态鱼缸、智能停车场等一批有价值的学习项目。回首项目教学之初,姜腾收获的不是欣喜,而是意想不到的困难。项目实施要用到很多电子元器件,采购材料需要奔波十几公里,一家店铺一家店铺找。买回来后,一套一套分装好。平时上班时间来不及准备,就周末加班。

  姜腾的付出,极大地唤起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在他的课堂上,学生们痴迷地研究着一个个有趣的技术问题。一张张富含奇思妙想的设计图、一件件匠心雕琢的模型,铭刻着学生们成长的印记。姜腾用他的坚守和努力证明:技术课堂可以激发学生们更大潜能!

  面对科技进步给课程带来的挑战,姜腾选择了不断学习,自我更新。他不仅跨入了机器人设计、智能家居等现代技术应用领域,而且开发了智能车、PVC机器人等校本课程,又将人工智能、工匠精神、创客思维等时代要素,自然地融入课程之中。面对大家的赞许,他坚定地表示:“作为技术课教师就要与时俱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我的学生。”

  此外,在新课改的背景下,姜腾带领学校教研组,先行开始通用技术课程教学实验,潜心教学方法研究和实践室建设,为全市乃至全国通用技术课程实施提供了范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