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念好“真”字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1-11-02 08:27:55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讲究一个“真”字。用真心、见真章、求真效,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讲究一个“真”字。用真心、见真章、求真效,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念好“真”字诀,首要的是有一颗真心。让群众感受到一片赤诚,看到党员干部心中装着群众的利益。立足于不仅暖得早、更要暖得好,供热部门夏天也没“歇脚”,持续在“冬病夏治”上下功夫,打通居民区各类供热堵点,解决养老机构暖气设施老化等“病症”,提升改造老旧供热系统,让提前供暖实实在在暖在了心间。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画过28张色彩斑斓的“民情图”,整个社区28栋楼里谁家有困难、谁家有特殊需求一目了然,这也成为她和群众搭起“连心桥”的“施工图”……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心中也有杆秤,谁带着真心实意做事,谁就会得到群众信任,这种以心换心的信任,正是党员干部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实事办好的根基所在。

  念好“真”字诀,还在于能够面对真问题。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把问题浅表化,或者挑挑拣拣,只找些容易办的事情去解决,就会导致视野上的“失焦”、落实上的乏力。只有敢于面对真问题,才能抓住抓好群众的诉求。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怎样既打通“最后一米”,又做到大家都满意?开办老人家食堂,如何保证身体不便的老人也能吃上热乎饭?社区停车位不足成为“老大难”,怎样开发新的停车场所方便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只要是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无论大小都不回避、不推脱,这是办实事必须有的坚决态度。

  解决真问题,最终要真解决问题。“但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或者事情办到中途没了下文,都好比是给刚烧热的炉子浇上一盆凉水,会令群众失望。我们提出要“向群众汇报”,既是要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避免做个“假把式”,也是为自己定下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找到真办法,一丝不苟地向前推进。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实功、见事功,这样才是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满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