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非常1+1,人生四件难事今天办了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剑锋 编辑:刘颖 2021-11-02 11:28:00

内容提要:香菜辣青椒哎,沟葱嫩芹菜来,扁豆茄子黄瓜架冬瓜买大海茄,买萝卜胡萝卜卞萝卜嫩了芽的香椿来,蒜儿来好韭菜哎……

  天津北方网讯:香菜辣青椒哎,沟葱嫩芹菜来,扁豆茄子黄瓜架冬瓜买大海茄,买萝卜胡萝卜卞萝卜嫩了芽的香椿来,蒜儿来好韭菜哎……

  天津人绝不是都会说相声,但没准儿都能痛快吆喝这么一嗓子,乐和乐和,可不就是家长里短儿,实打实的事儿嘛。“又×6”提前供暖的各种凡尔赛还在朋友圈里咕嘟咕嘟升着温,便宜菜又悄么溜儿钻到天津人菜篮子里了。

  11月1日提前供暖首日,天津市商务局又发布重磅民生消息——天津将于11月2日面向全市投放部分政府储备菜,全市华润、物美和食品集团下属3家超市的部分连锁门店,统一设置“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标识,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为嘛?消息里明明白白都说了,就因为受近期全国蔬菜价格较快上涨影响,天津市蔬菜价格出现了一定波动,投放“市政府储备菜”,就是为确保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话音未落,我立马想起件事儿。不知大伙儿还记不记得,去年2月新冠疫情最猛烈的时候,赶上春节头两天,天津市面儿上曾经出现了轻度的抢购和缺货,有些方便面货架空了,有些市场没有大白菜了。但方便面焦虑和大白菜焦虑一共没持续48小时,近千吨大白菜,Duang!就运到了。超市货架,一夜之间就补齐了。价格,完全正常……铆足了劲准备抢购一番的大爷大妈逛了一圈,又都撇撇嘴走了。面对媒体的直播镜头,一位大娘飒利地喊了一句——抢嘛?有的是!

  仓里有粮,库里有肉,地里有菜……在那阵儿,这12个字跟再建三座“小汤山”一样,带给天津人的就是一丝一阵慌乱后最稳稳当当的踏实。

  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要求做到根儿上,就是要对人民群众注入真情实意,倾心听取群众诉求;就是要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是要“多买炭、少买花”,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现实困难。

  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连续6年提前和延长供暖,面向97%的老年人探索破解居家养老难题,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2.7%,875平方公里湿地修复保护、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一老一小、向群众汇报、海河夜话、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一页页民生账单,拢起来一算,就是一整座城准时守候的温暖和这一城百姓油然而生的自豪。

  最后,还是该跟大伙儿磨奋一句,菜正连夜快马加鞭出库呢,可咱买菜的步点儿还是要端着点儿范儿。新一波疫情还在悄然蔓延,诸位还是要主动配合市指挥部各项防疫措施,秩序井然地配合超市工作人员,把这件好事儿办得漂漂亮亮的!还是那句话——便宜菜?有的是!

  家里的暖气热乎了,碗里的便宜菜这就盛上了。衣食住行,人生四件大事,咱天津人一天就办了俩,该感谢谁,咱老百姓心里跟明镜儿似的!

  (津云评论员 剑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