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天津这样干保颗粒归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1-11-02 17:09:13

内容提要:11月2日,记者从天津市粮食局获悉,为了做好粮食储备工作,本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承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储粮第一责任,以“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严格要求,坚决杜绝储粮安全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日,记者从天津市粮食局获悉,为了做好粮食储备工作,本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承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储粮第一责任,以“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严格要求,坚决杜绝储粮安全问题。

  据了解,每年秋季大批粮食收获后,都要面临着入库、存储、监管等多个环节的管理。目前,本市一方面抓好粮食出入仓和储存环节,严把质量关,保证入仓粮食符合储存要求,杜绝高水分等不合格粮食入仓;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粮情变化,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储粮仓房内挡鼠板、防雀网、防虫线等设施配置齐全并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做好粮油仓储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满足安全储粮需要;此外,通过综合运用机械通风、控温储粮、非储粮化学药剂防治、内环流等科学储粮技术,加强粮情监测,一旦发现储粮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在粮食入库和出库环节,我们特别注意一个是选择适合的天气作业,尽量避开雨雪天气。另外对于出入粮作业现场,我们要求残粮及时清扫、颗粒归仓,减少车辆和机械设备碾压、撒漏等作业损耗。”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局储备处副处长肖礼兵介绍,除了制度保障和严格作业流程外,本市还积极宣传节约粮食的理念,教育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惜粮食,继承“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珍惜爱护粮食,减少产后损失。同时在社会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推动爱粮节粮宣传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