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嘱托 一朝参军入伍终生爱党报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11-03 20:3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退役军人:“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天津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嘱托,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各条战线发挥作用,续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退役军人:“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天津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嘱托,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各条战线发挥作用,续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今年,龙鑫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苹果、黄桃、樱桃等30多种有机水果,卖出了好价钱。作为合作社的负责人,信真顾不上庆祝丰收的喜悦,就赶紧忙着给园子施上农家肥,为来年开春做准备。

68岁的退役军人信真,正师级干部,从部队退休后,依然保持军人本色,没有享清闲,而是选择回到老家宝坻区西郝各庄村,办起了合作社。他带领乡亲们,地下养蚯蚓、地上搞有机种植。起初,为激发村民们的积极性,信真自掏腰包,买树苗,免费送给乡亲们,又请来专家,手把手的教种植。不到2年,西郝各庄村的果树种植面积就达到了80%,成为镇上响当当的产业,吸收退役军人、低保户等50多个农民,来合作社上班。今年,合作社的水果品牌,评上了津农精品。信真和村里计划,借助品牌优势,发展特色采摘游。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宝坻区接力,不到5天,两条通往采摘园的道路,就完工了,村民们又多了条增收路。

作为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衡飞退役后,不等不靠,自主创业,从路边擦鞋工做起,到如今,开办洗衣门店超过50家,带动15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疫情发生后,从落实房屋租金减免,到税收补贴、渠道拓展,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退役军人局协助北辰区,精准支持,让衡飞的企业发展更快了。今年,他要布局100家门店,再吸收退役军人100名。眼下,随着新一批退役军人陆续返乡,衡飞忙着为战友搭建适应性培训平台,提升大家的技能,找准定位,帮助更多人就业。

同样选择自主创业的,还有退役军人于国良。他从开小饭店做起,到现在,已经是3个标准化菜市场的负责人,不仅解决了数百名退役军人就业问题,还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超过60万元。

退役军人栗岩奇,无偿献血近300次,累计献血量超过6万毫升,可挽救150多名患者的生命。同时,他还带动家人,一同签订“去世后捐献器官和遗体”的协议,成为天津首个“双捐”家庭。现在,年近70的栗岩奇,早已超过了献血的年龄,但他依然发光发热,投身志愿服务,成为无偿献血宣传员。

危难时刻,更显担当。今年4月,退役军人殷红光、金永来、孙宏光,在下班途中,发现一辆接送学生的电动三轮车,连人带车翻进河里,情况十分危急。三人见状,想都没想,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河里,奋力将落水的母子托出水面。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他们没留姓名,就离开了现场。

70岁的军休干部肖天友,从事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发挥这个优势,退休后,加入市老战士宣讲团。今天,他以长征精神为主题,来到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引导现场的退役军人,以退役为新起点,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活出精彩人生。几年来,肖天友已先后深入学校、部队、社区、机关宣讲50多场,听众超过3000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