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秋冬季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 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部门 不定时不定点 兵分10路环保突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李松达 2021-11-05 15:32:02

内容提要:日前,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从11月3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从11月3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为应对今年秋冬季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对污染物“削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兵分10路,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全天候的方式进行环保突击检查。

昨日9时,记者跟随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小组,来到坐落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环保执法人员一边向企业迎检人员询问落实情况,一边查看安置在厂区明显位置的应急减排情况“公示牌”,随后戴上安全帽,直奔生产车间进行现场检查。

“应对黄色预警,我们企业镀锌机组停4台,酸洗机组停2台,彩涂机组停2台,并且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进行物料运输。”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王权说。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生产车间主控室,通过中央控制系统查看具体的减排情况。调取了新宇彩涂烘干工艺控制画面,执法人员仔细检查自11月3日20时起的生产数据,“机组工艺段速度显示为0,底涂区燃烧室温度恢复到17℃,说明这条生产线确实在规定时段内按要求停止生产。”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李濮说,“我们重点进行工业企业污染检查,目前全市共有9800多家企业落实应急预案,对应减排清单要求采取减排措施。同时,也对柴油车辆进行路检,还有加油站检测,工地扬尘以及混凝土搅拌站的扬尘检查等。”

随后,记者跟随环保检查组来到中国石油辛老路加油站,看到这里共有6把油枪正在为车辆进行加油。汽车加油时,挥发性有机物会随着汽油一起溢出,因此每把油枪上都装有油气回收装置。

在加油站检测现场,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油气回收检测仪依次模拟每把油枪的加油过程。“我们测量的是油枪加油量和气体回收的比例。现在显示屏上的数值是1.04,数值在1.0至1.2之间都是合格的,说明它的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回收效率较高。”监测中心工程师王朝晖对记者说。

经过1个多小时的检测,辛老路加油站6把油枪的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正常。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执法队员除了对个别加油站进行抽检,还将通过在线监测平台随时监控全市各大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行情况,一旦出现异常,及时开展执法检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