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脸在即 雨雪陆续登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李松达 2021-11-05 15:32:00

内容提要:今日气温与昨日相似,今天过后,天气就将“变脸”,迎来“跳水式”降温。

天津北方网讯:今日气温与昨日相似,今天过后,天气就将“变脸”,迎来“跳水式”降温。明起天空云量增多,雨雪陆续出现,周日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5级西北风带来寒意。

周末寒潮抵津

昨日19时10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夜间至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今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欠佳,仍利于雾和霾发展,“寒潮”降温马上赶到。一股势力强大的冷空气已于3日凌晨进入新疆,在新疆驻扎两天,随后将登上青藏高原,大举俯冲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此次寒潮将在周末抵达,津城6-7日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降温

6日午后开始气温持续下降,7日白天降至0℃左右,8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雨雪

预计6日中午开始本市自北向南出现降雨,白天以小雨为主,夜间雨转雨夹雪,7日早晨转雪,量级为中到大雪,傍晚前后结束。

大风

6日夜间至7日白天陆地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东部沿海阵风可达9-10级。届时天气明显波动,冬景初现,雨雪大风降温将导致体感不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能否迎来“初雪”?

此次雨雪过程,能否成为今冬初雪?据悉,初雪是有一定的要求,起码要地面见白,形成比较明显的降雪量。有时虽然看上去雪花很大片,但可能是局地降雪,不一定形成有效降雪量;有时降雪并不明显,但降雪持续也会形成降雪量,气象上的降雪量和市民眼中的降雪量并不太相同。

初雪形成需要多方面共同促成,需要水汽、动力和温度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并相互配合,缺一不可。这也是为什么说“初雪如初恋,可遇而不可求”的原因。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天上午雾转晴,下午晴间多云有轻雾,微风,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9℃。(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