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 近千家天津企业共赴进博之约 共享开放果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李书祺 编辑:李彤 2021-11-05 20:14:00

内容提要: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天津近千家企业共赴进博之约,共享开放果实。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天津近千家企业共赴进博之约,共享开放果实。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黄浦江畔,“四叶草”盛装绽放,中国,再次以拥抱世界的大国姿态,向全球发出邀约,共享合作发展。即便是在疫情之下,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漂洋过海”来参展,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30%。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与各位嘉宾、新老朋友“云端”相聚,让进博会上的新面孔,还有老朋友,都对中国市场更加充满信心。本届进博会亮点多、首发多,眼下,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90多天,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内,冰雪运动中的多款“全球首发”,让人们提前感受到冬奥魅力,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实施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进博会,与全球共享市场机遇。

天津的生物医药企业诺和诺德是进博会的老朋友,这次,他们带着全球首发的三款新药,如约而至。“有序扩大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开放”总书记的话,让企业十分振奋。借助进博会搭建的开放平台,企业享受到的“开放红利”不断释放,接连推出四款新药,天津工厂生产基地一扩再扩,本届进博会上,一款中国首发的新品,就产自天津。(两句展台同期)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2018年加盟诺和诺德,也是企业第一位中国高管,她的职场生涯,与四届进博会同频共振,周霞萍常说,自己就是中国坚定高水平开放的受益人。

“深度参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国际合作”,也让丹佛斯天津工厂,更有信心。(同期声:沙盘介绍)曲凡,是丹佛斯天津工厂的事务经理,这次,她们首次以独立展台的方式,亮相进博会。响应中国“双碳”目标,曲凡一直在跟进如何为大数据中心节能降耗,这个项目也即将在天津,从沙盘变成实景。这次他们带着产品来到进博会,把天津方案,进一步向全世界,复制推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