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对跨境电商支持力度 保税商品1小时送到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1-11-05 20:21:26

内容提要:扩大开放的脚步,天津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双循环。“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保税商品如何1小时送到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扩大开放的脚步,天津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积极融入双循环。“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保税商品如何1小时送到店。

跨境商品交易中心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海外新品,价格还便宜不少。张思拓和他的合伙人们一直也想干一家。但是,根据之前的自贸政策,这样的交易中心只能建在自贸区的综保区里。但当时,这些区域只有仓库,没有合适的商业配套。而今年,情况不一样了。10月,天津明确支持在自贸区更大范围以及联动创新区内,建立保税展示交易中心。这让张思拓的选址有了更多选择。

空港SM广场,从市区开车半小时能到,但这里品牌种类多,配套成熟,人气逐渐旺起来了。

看中空港SM广场的商业氛围,以及这里到最近保税仓十来分钟的路程,张思拓和几个合伙人决定,在这里建一家跨境电商展示交易中心。

这两天,张思拓和几个合伙人一直忙着选品、布展,因为按照新的政策,展示交易中心内的商品种类,在过去酒水食品基础上,扩大到进口冻品、工业品、智能设备等。商品种类丰富,价格还能比一般贸易商品便宜两成。这下,展示交易中心的吸引力就来了。

在张思拓看来,真正的吸引力就是这“一小时送达”。与网购按天送达不同,顾客在展示交易中心当场下单,逛一圈再回来,心仪的商品就能拿回家了。保税仓到SM的卖场,车程需要15分钟,留给通关审批只有不到45分钟,到底能不能行?为了确认这最“拿人”的销售法宝,张思拓跟合伙人们专门到保税仓去实地查看。

周雪艳给记者演示了一下,用系统下了一单,三点二十分向海关申报,三点二十一分左右海关放行。

按照最新的自贸政策,跨境保税商品进行“先销售,再集中完税报关”,消费者从购买到提货,真的能够实现1小时内搞定,张思拓和合伙人们也彻底放了心,目前他们的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已经全面提速,预计年底前就能建成。

截至目前,天津自贸区围绕跨境电商发展,推出了86项制度创新举措,包括简化入区申报、分类监管等等,其中20多条已经在全国复制推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突破100亿元。同时,制度创新仍在不断深入,截止目前,天津自贸区已经累计实施497项制度创新措施,向全国复制推广38项试点经验和实施案例,向全市和相关区域复制推广84项经验案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