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散了 雨报到 雨走了 雪上场:提醒市民防范大风和降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张瑜 2021-11-06 10:32:54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大雾今晚散去,不过,雨雪及大风也随之而来,气温大幅度下降,预计明日夜间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

天津北方网讯:受静稳天气影响,本周多数时间津城都是大雾笼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大雾今晚散去,不过,雨雪及大风也随之而来,气温大幅度下降,预计明日夜间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

今天上午仍有轻雾,局部地区或出现零星小雨。从中午开始,静稳天气将逐步被打破。受高空槽影响,全市将出现小雨天气,降雨量在3至8毫米。下午风力加大,有东到东北风4至5级,大雾随之消散。入夜后,前半夜以降雨为主,后半夜转为雨到雨夹雪,降水量累积可达10至25毫米的中雨量级。

明天上午,从本市西北地区开始,降水将逐渐从雨夹雪转变为雪,并逐步蔓延到中部及东部地区。中午前后,全市将基本完成从雨夹雪到雪的转变。下午,弱降水将全部转为纯雪。明天白天预计累积降水量在7至15毫米,其中纯降雪的累积量为4至10毫米,为中到大雪量级。雨夹雪以及降雪过程预计明天20时结束,入夜后天气由阴转多云。从今日降水起至明日降雪结束,累积降水量为20至40毫米,基本经历一个中到大雨转为中到大雪的天气过程。

从大风和降温方面来看,从今日夜间到8日,本市会有5至6级东北风转西北风,阵风达到7至9级。从今天午后开始,气温会持续下降,预计明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为2℃至3℃,白天气温仍持续下降,夜间气温将降至最低值,市区为-2℃左右,北部地区为-4℃左右,全市整体降温幅度为10℃至12℃,局地降幅达到14℃。

从8日到11日,受持续不断的冷空气影响,天空状况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降水,伴随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受其影响,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气温将从4℃回升至8℃左右,最低气温从0℃回升至4℃左右。(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