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人民至上 寒潮中保城市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11-07 20:24:12

内容提要:7日,津城降雪达到了大暴雪量级。坚持人民至上,多部门全员在岗,扎扎实实细化防范措施,积极应对,减少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守护城市安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7日,津城降雪达到了大暴雪量级。坚持人民至上,多部门全员在岗,扎扎实实细化防范措施,积极应对,减少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守护城市安全。

早上6点,天津将除雪应急响应升级为一级。全市出动3.2万次作业人员,对桥梁涵洞、主干道路开展清雪工作。

机扫车辆喷洒融雪剂的同时,环卫工人也抓紧清扫道边积雪,再由清雪车把积雪推到排水井中,确保市民安全。五大道环卫队的工作人员,早上3点半,50多人全员上岗,十个人一组,分头进行作业,沿着南京路、成都道、贵州路等路段逐一清扫。

来自四川的唐玉华在天津已经干了六年多的环卫工人。平时都是四点多上岗,知道今天要下雪,凌晨两点多,她和同事们就提前到单位,做好了准备。

除了环卫工人全员上岗,面对这样的降雪量,和平城管委的管理人员,也分批加入到清雪队伍当中。

今天,市公交集团启动特殊天气预案。在公交八路体育中心站,工作人员凌晨四点上岗,做好车辆例行检查,清理积雪,保证准点儿出车。

风大雪大,场站内刚清完的雪,不一会儿又是一层,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就清理一次,而车上的细节大家也不放过,每跑一圈回来,驾驶员就会把车厢里的积雪彻底清除。

李爽是8路车队的副队长,原本今天休息,凌晨两点多她就从家里出发,往车队赶,每回来一辆车,就帮着司机一起清理。

驾驶员王艳今天发首班车,中午交接班前,王艳赶紧把车轮上的雪清干净,保证下一班车能立马发车,节省乘客等候时间。雪天路滑,车辆准时很重要,公交各车队及时与集团指挥中心联系,对路况、改道等信息实时上传。确保车辆调配,正常运营。

一大早,天津海晟供热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津南区颐养院,这栋楼是今年由办公楼改成的老年公寓,供热管道进行了调整,下雪降温,工作人员挨个楼层检查测温。

测到一楼时,工作人员刘浩发现比楼上差了三、四度。他推测,可能是管子里有窝气的地,赶紧排查

维修过程中,护理员担心老人们冷,增加了棉被褥,开启空调提高室温。一个多小时后,所有管内的气体排出,室温升高到了24度。

降雪降温天气,全市供热单位高标准保障养老院、医院、老旧小区的供热质量。

截止下午16点,天津平均降雪量达到了27.9毫米,达到了大暴雪量级。目前,全市共出动作业人员4.2万人次,各类作业车辆5000多台次,撒布各类融雪剂2.3万多吨。目前所有主干道路、快速路及桥梁涵洞已喷洒各类融雪剂三个轮次,全市清融雪工作紧张进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