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动拥抱“双碳”时代 蓟州区多了一个“碳”主题科技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孙畅 2021-11-09 14:19:57

内容提要:11月9日上午,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介绍了蓟州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定位,以生态环境建设助推经济产业发展的整体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119日上午,在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蓟州区推动生态价值转换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介绍了蓟州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定位,以生态环境建设助推经济产业发展的整体成效。

  近年来,蓟州区坚持守山护水,实施了于桥水库水源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国家生态储备林基地、矿山创面治理等一批重点生态工程,完成了覆盖18.1万农户的清洁取暖工作,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全区林木绿化率达到53.5%,其中北部山区达到81%,于桥水库水质明显改善,2018-2020年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排名连续3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始终稳居全市第一,先后被评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蓟州区立足生态建设成果,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不断提升旅游产业规模和品质,重点发展和扶持精品民宿,目前已建成精品民宿164户,打造了西井峪、郭家沟等4个精品民宿集群;积极打造“蓟州农品”品牌,紧盯北京市场,不断开拓新销路,目前已进入朝阳、丰台等4个区的居民社区市场,并与中国石油等央企形成稳定供货关系;加快推动各类产业升级,新引进国泰京津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大型商业业态——万达广场开业运营,康养产业不断发展成熟。

  面临“双碳”时代,蓟州区主动谋划全域碳中和示范区项目,目前正在对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硏究院等国家智库和专业研究机构,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政策体系。

  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表示:“在国家和天津市‘双碳’政策指导下,蓟州区将立足生态优势,借智引力,先行先试,通过打造开放的产业环境,制定全域示范配套政策,培育碳中和科技和产业生态体系,创建全国第一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创新科技园区,加快蓟州产业重构,推进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变革,争当绿色发展的引领者。(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